台灣先正達農業研究試驗站

座落於屏東縣萬巒鄉,緊鄰風光明媚的大武山,為Syngenta配合全球性研究計劃的研究中心之一,目的在田間篩選出對作物有效,對環境人畜較為友善、全新的作物保護藥劑。南臺灣的氣候高溫多濕、蟲病孳生、雜草蔓延,是作物保護藥劑研發及抗藥性追蹤探討極佳的地方。

試驗站的同仁在南台灣的烈日下,以純熟的專業經驗,確切遵守組織的安全保護衛生政策,一一完成總部交付之研究工作,其研發結果亦相當為瑞士(Basel)總部重用及肯定,許多新型作物保護藥劑,例如: 殺菌劑 "稱無限 (Amistar) "即是於農業研究試驗站被成功地篩選確認出來的。


台灣先正達農業研究試驗站最早由前ICI英國總公司於1987年在台灣開始進行農藥田間試驗工作,接著於1993年Zeneca時期在屏東縣萬巒鄉現址設立永久試驗站,於1994年12月6日正式運作。為順應全球性產業發展趨勢,Zeneca及Novartis於1999年12月宣佈合併並於2001年3月成立台灣先正達股份有限公司(Syngenta Taiwan Ltd.),台灣先正達農業試驗站(field station)亦經歐洲總部認可其貢獻並更名為農業研究站(research station),致力於農業新藥劑的研究開發工作,並同時投入農民及社區教育。台灣先正達農業研究站亦於民國100年3月30日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認可為農藥田間試驗單位。

地址: 923屏東縣萬巒鄉赤山村東山路1-90號

聯絡電話: (08)783-0252

傳真: (08)783-0267